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三成“港女”收入胜配偶 30岁后更富有

三成“港女”收入胜配偶 30岁后更富有

新华08网2011年11月17日14:47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新华08网香港11月17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三成“港女”收入比配偶高,而且踏入30岁后,财富增长更快。

调查发现,香港女士踏入30岁后,其财富增长较快,22%年龄介乎35岁至44岁的受访者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的流动资产,而25岁至34岁女性人口之中只有5%为“百万富婆”。

调查又发现,约有三成及逾两成的已婚及单身女士,月入比其配偶或男伴高。已婚者的平均收入中位数为18954港元,未婚则为17009港元。

已婚女士亦拥有较多流动资产,约四分之一的人拥百万元以上身家,同时已婚女士中的42%会担任“财政大臣”,管理家庭储备。

有趣的是,有67%未婚女士表示将来结婚后,将与另一半共同管理家中财产,但在已婚女士中,有关比重却大降至42%,反而表示由自己一人管理家中财产的比重,则由未婚前的26%,大增至42%。

不过,虽然不少女性赚钱能力较佳,但就投资心态而言,大部分港女仍倾向保守,并认为男性有较多投资知识及经验。

据此间媒体报道,富达国际投资发表女士财富管理研究报告,合计访问517位年龄由25至54岁的港女,其中217位为单身,300位已婚。

富达香港主管程剑慧说,不排除已婚女士拥有较多流动资产,与婚后掌管家中财政大权有关。

至于有三成受访女性指收入较另一半为高,她认为,正好反映近年女性地位大为提升。香港女多男少,加上近年入读大学的比例亦以女性为多,料女性收入高于另一半的趋势将会持续。 (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