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微博上买“特供菜” 还能快递到家

微博上买“特供菜” 还能快递到家

现代快报2011年10月28日09:46分类:娱乐 社会

不用逛菜场,在家就能收到新鲜的蔬菜。新街口一家蔬菜配送中心从生态农庄里采摘蔬菜,搭配六七个品种,每周两次送货上门。如果想省钱,还可以选择自取方式。已经开始订菜的白领们笑称,一个月只要花上两三百元就吃上“特供菜”。

一周两次送上门

没时间买菜和买什么菜,让不少白领头疼。最近,新街口一家蔬菜配送中心亮出一个高招,令众人连连叫好。

这家蔬菜配送中心把菜搬到了微博上叫卖,五颜六色的蔬菜照片,引得“吃货们”口水直流。据称,这些蔬菜都是绿色无污染的,产自南京周边三四家私人农庄。中心每周一和周四配送蔬菜,搭配了六七个品种,8斤左右,足够一个四口之家吃4天。

顾客可以选择快递到家,或者到中心自取,每个月的花费在两三百元。

每逢周一、周四,中心会在微博上张贴出本期菜单,并附上照片。本周一的菜单微博就相当丰富,“秋天的菠菜、油麦菜、蒜苗、四季豆、刺黄瓜、紫薯,葱姜蒜是不变的风景哦。”

承诺蔬菜无污染

前天,记者来到这家蔬菜配送中心。

说起配送的蔬菜,负责人徐麟高兴地说,“我们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当其冲就是吃得要健康。我们承诺所有的蔬菜都产自3年以上没有使过化肥的土地,蔬菜生长过程中全部使用发酵过的鸡粪、牛粪。此外,我们还会把蔬菜送到众彩物流中心进行农药残留检验。”

此外,徐麟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种植当季的菜,因为反季菜需要施化肥才能正常生长。”正因为如此,中心配送的蔬菜品种不是特别多,每个季节长什么菜就送什么菜。但可以保证的是,每周两次配送的品种不重复。

多花约30%的钱

从今年夏天开始蔬菜配送服务以来,不少白领和中老年人都成了中心的会员,享受蔬菜送上门的服务。家住清凉门桥的叶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因为家里添了宝宝,所以在吃上面,家人十分讲究,最关注健康。

叶先生说,他是在微博上发现这家配送中心的,“很方便,菜又是绿色环保的,吃得放心。每次送的菜都干干净净,只需要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

叶先生算了一笔账,他在配送中心买菜,每月花费300多元,比在菜场买要多花约30%的钱。但从方便放心的角度看,还是划算的,经济上也承担得起。

自由职业者丁丁也是这家配送中心的老会员。即便每天在家工作,她也很难挤出时间去菜场买菜。家里只有她和老公,所以菜吃得比较少,每周送一次即可,一个月只要180元,“他们家叶菜和玉米的味道就是和菜场的不一样,感觉很香。”快报记者 李彦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