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限娱令正式颁布 名牌娱乐节目调整

限娱令正式颁布 名牌娱乐节目调整

现代快报2011年10月26日09:47分类:娱乐 社会

记者昨日获悉,传说已久的广电总局“限娱令”近日正式颁布,其中对娱乐节目的数量方面进行严格控制和管理等条款对各家卫视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限娱令”颁布的消息传出后,记者采访了部分卫视,其中,江苏卫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认真学习“限娱令”的各项条款,日后将对一些节目做出调整。而湖南卫视、天津卫视、北京卫视等各大卫视也都表示,一定会支持并执行“限娱令”。

□实习生 成梦静 快报记者 应嘉轩

1、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 10:00的黄金时间,娱乐节目每周不能超过两档

2、全国卫视选秀节目一年加起来总量不超过10档,类型不得重复

3、每个卫视频道必须设一档道德类栏目

4、减少台湾艺人在大陆上节目的数量,加强审批控制

“限娱令”都说啥?

限制娱乐的

内容真不少

据记者了解,广电总局此次下发的“限娱令”对于娱乐性节目限制的范围很是广泛,相亲类节目、情感类节目、竞技类节目,甚至包括央视的《开心辞典》都归为娱乐节目,都要受到严格控制。

另外, “限娱令”还在各卫视娱乐节目的数量方面有了严格的量化标准,比如: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 10:00的黄金时间,娱乐节目每周不能超过两档。

而对于近年来很火的选秀类活动,“限娱令”也规定其一年加起来总量不超过10档,类型不得重复。

除此之外,“限娱令”也对台湾艺人上卫视节目的数量进行了控制。 其中欧弟、刘谦等人都被点名。与此同时,总局鼓励制作和谐、健康、主旋律的节目,如文化艺术鉴赏类或历史地理天文类节目。并且还要求每个卫视频道必须设一档道德类栏目。

另据成都媒体本月初报道,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金德龙之前表示,“限娱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

各卫视咋应对?

名牌娱乐节目纷纷调整

日前,江苏卫视主持人李好通过腾讯微博曝出,其主持的《老公看你的》下个月停止录影,令人不禁怀疑是否与“限娱令”有关。昨日,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老公看你的》节目的停播与‘限娱令’无关,这是之前就已经做出的决定。”而对于“限娱令”的颁布,江苏卫视表示,“我们会积极配合,认真学习这些规定,针对节目的调整将在后面一步步地落实。”据悉,江苏卫视的节目改版计划将在11月初公开宣布,明年将加大非娱乐和非黄金档新节目研发。

此外,受“限娱令”冲击较大的湖南卫视将如何应对,颇受大众关注。据记者了解,湖南卫视日前举行黄金广告资源招标会,明年的节目排播情况其间已见端倪。有媒体报道,2012湖南卫视广告资源预售产品手册中显示,两档相亲类节目《我们约会吧》和《称心如意》明年将改到中午播出,新推出十余档新节目,如《新闻当事人》《变形计》等新闻纪实和法制服务类节目。此外,还有消息称,湖南卫视两大王牌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节目时长将压缩至一个小时。而浙江卫视将在11月11日11时开始连续12个小时推出《浙江卫视2012全新节目测试版》,届时,浙江卫视明年新版节目调整计划首次亮相,而《中国梦想秀》等强档综艺节目将在每周黄金时段播出,新版《我爱记歌词》将以全新升级版与观众见面。

娱乐从业人员动静不断

“限娱令”公布后,有消息称湖南卫视娱乐节目团队因为无事可做纷纷跳槽。近日,“舞美师”在微博上爆料称:“娱乐节目大户湖南卫视的大部分娱乐节目被砍,很多娱乐节目制作团队和娱乐主持人没活干,纷纷跳槽,去山东卫视、贵州卫视等娱乐节目较少的其他省级卫视娱乐节目接活干。”“舞美师”还称,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核心导演李蓓和她的制作团队,被挖到了山东卫视,制作《歌声传奇》。“超女”选秀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和他的高速公路乐队也转投山东卫视任音乐总监。而湖南卫视《8090》制作团队的一半人马,都跳槽到了贵州卫视,制作《非常完美》。对此,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主任樊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我们欢迎湖南卫视制作团队及主持人来山东卫视发展,我们将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更自由的发展平台。”而湖南卫视方面则直指这些消息是炒作。

湖南卫视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宋点在微博上回应:“听说有某卫视证实已和《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团队一起打造新节目,我大吃一惊,因为那个《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团队我们都不认识,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呢?” 他透露,李蓓早在一年多前就离开了湖南卫视,“这样炒作没用啊,现在的观众眼睛亮得很,炒作后看的是内容。好比一个手机商炒作他把乔布斯团队挖过来了,用户买不买还是看手机好不好。”

链接

以下卫视

也在忙着调整节目

●深圳卫视:黄金档可能会保留高收视节目《年代秀》和一档刘谦变魔术的新节目,此外也会加大新类型节目的研发,如文化类、养生类、纪录片节目。

●东方卫视:收视率较高的《百里挑一》和《中国达人秀》有较高的机会留在黄金档,而周末部分将开发新节目。

●山东卫视:对原有娱乐类节目暂未做任何调整,正在打造新节目《歌声传奇》。

●北京卫视:对旗下大量节目进行“变身”,改变节目可能跟娱乐沾边的属性。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