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韩国三男子 “变卖”印尼驻韩使馆

韩国三男子 “变卖”印尼驻韩使馆

新华08网2011年10月21日09:30分类:娱乐 社会

韩国警方19日确认逮捕3名韩国男子,他们涉嫌制造印度尼西亚驻韩国大使馆即将迁址的假消息并以此招商引资变相出售印尼大使馆地产,诈骗投资者数十亿韩元。

抓“演员”

韩国首尔警察局19日公开3名被捕嫌疑人的姓氏,两人姓权(音译),年龄分别为57岁和48岁,叔侄关系;另一人姓郑(音译),38岁。

骗局穿帮后,两名权姓嫌疑人携款逃往印度尼西亚。两周前,两人在印尼落网,并被引渡回韩国。

编“剧本”

两名权姓男子轻车熟路地搞出这桩“跨国骗局”,与他们的生活背景不无关联,据悉这叔侄两人在印尼生活并经商多年。

2009年初,3名嫌疑人向投资者发布虚假信息,称印尼驻韩国大使馆即将搬迁,而原址将开发商用,建造4幢36层高的多功能大楼。

3人之后骗取7名韩国投资者20亿韩元。他们向投资者描绘了一幕美好的投资回报场景,称这块地产将让投资者获得1300亿韩元的收益。

制骗局

为取得投资者信任,3人首先号称已获得印尼大使馆搬迁后原址的土地开发权,号称印尼政府许可他们在原址动工基建。之后,他们向投资者展示盖有伪造印尼外交部印章的文件。同时,他们经由自办“皮包公司”,与当地一家法律公司签订咨询合同,与韩国发展银行和韩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签订项目协议。

为了更加逼真,57岁的权姓男子让另外9个印尼人假扮印尼政府官员,前往首尔向投资者“商业宣讲”。而这9人实际为包括嫌疑人印尼籍妻子在内的亲眷和朋友。当投资者把这份印尼语“文件”送交公证时,骗局最终穿帮。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