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另类投资兴起 开一家高档绿色肉铺

另类投资兴起 开一家高档绿色肉铺

新华08网2011年10月17日10:04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黄金在高价位不断震荡,股市持续低迷,房产也炒不起来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记者了解到,继红酒、艺术品之后,南京现在有人兴起高档绿色猪肉这一“另类投资”。

黄金在高价位不断震荡,股市持续低迷,房产也炒不起来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渠道。记者了解到,继红酒、艺术品之后,南京现在有人兴起高档绿色猪肉这一“另类投资”。

在南京的瑞金路和黑龙江路,近日首次出现了高档绿色猪肉专卖店。和普通猪肉专柜相比,这里的肉价格明显高出不少,不同的品种价格从每斤20元-49元不等。“金锣、双汇等品牌肉比普通肉价格要高30%,而我们的猪肉要比这些品牌肉还高出一倍。”据店主介绍,他们的猪肉全部从江西绿色食品生猪养殖基地空运而来。该基地5公里范围内没有工业废气,水源必须是深井水或山泉水,饲料中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生长激素,猪生病了都只用中药治疗。

“目前高档的绿色猪肉在南京市场尚属空白。我们主要面对的客户群也是高端客户,以及一些机构食堂。”据介绍,开一个高档绿色猪肉专卖店,从租店面到购买店里的冷冻设备、收银设备,缴纳质保金等,前期需投入10多万元。“我们去深圳、北京、南昌做过市场调研,做得好的话,一天销量能达到3头猪,营业额能达到万元左右。”

按15%左右的毛利率计算,一年左右可以收回成本。

【责任编辑:彭桦】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