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红脸“关公”邮票半月暴涨200倍

红脸“关公”邮票半月暴涨200倍

现代快报2011年09月30日09:35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中秋节发行的24元面值的《关公》邮票套册,经过了半个月,价格暴涨近200倍,成交价甚至达到4800元/套。

这套《关公》邮票图案由著名画家晁谷创作,全套两枚外加小型张一枚。两枚邮票分别是“千里单骑”与“夜读春秋”,面值均为1.2元,小型张为“关公像”,面值6元,均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此外,中国邮政集团本次还特别发行了《关公》小型张四连张,材质为丝绸,面值24元。

这套邮票一亮相就成了市场宠儿。记者从一家网络交易平台了解到,《关公》小型张的价格已逼近40元,是面值6倍多,面值2.4元的两张小票的市价也普遍在十几元左右,而丝绸材质的四连张更是难觅踪迹。记者了解到,丝绸四连张从最初的四五百元一套,经过一周就攀上了2000元,到最近几天成交价在4000元以上。虽然报价极高但成交却很少,有币商称,市场上根本看不到这四连张,太少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藏友选择在网上买邮票,一位业内人士称,由于有些品种市面上很难看到,所以网上邮市反而非常热闹。“特别是新邮,假的可能性不大,所以网上买倒是更方便。”对于《关公》的暴涨,传言有不少,有人说发行量有限,有的说概念好。上述业内人士则认为,《关公》的发行正值中秋节和国庆节,礼品市场的巨大需求不容忽视,短时期内这部分需求爆发推动了价格上涨。快报记者 张波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