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上海评出2011年10大寿星

上海评出2011年10大寿星

新华08网2011年09月29日18:05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截至2010年底,上海共有百岁老人997人,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7.1人,比上年增加0.7人。根据国际共识,每10万人中拥有7位以上百岁老人,就可称得上“长寿地区”。

新华08网上海9月29日电(记者 罗争光)2011年上海市十大寿星29日揭晓。112岁的李素清老人荣获上海最高龄寿星、十大女寿星两项桂冠,这也是老人第四次荣登上海寿星榜首。

上海市百岁夫妻今年增至3对。除了2010年荣获首届“中国十大百岁夫妻”的上海浦东新区张木成(102岁)、徐东英(103岁)夫妇,上海杨浦区的吴祖刚(103岁)、万心慧(100岁)夫妇以及崇明县的沈光远(100岁)、黄松雪(102岁)夫妇也荣获2011年“上海市百岁夫妻”称号。

2011年上海市十佳“百岁风采寿星”分别有7位女寿星和3位男寿星。考虑到寿星们的健康与安全因素,当天的颁奖活动只邀请了104岁的上海十佳百岁风采女寿星朱仅君老人作为代表出席。老人眼不花,耳不聋,精神矍铄,面对媒体的采访谈笑风生。她的长寿秘诀就是气量大、心态好,“不要为一点点小事生气,三分钟就忘了”,此外就是不挑食,荤素水果营养均衡。

上海是中国最早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也是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人口预期寿命最高的城市。2010年,上海60岁以上的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23.4%,人口预期寿命达到82.13岁。

截至2010年底,上海共有百岁老人997人,每10万人中拥有百岁老人7.1人,比上年增加0.7人。根据国际共识,每10万人中拥有7位以上百岁老人,就可称得上“长寿地区”。因此,按户籍总人口计算,上海已经跻身“长寿地区”行列。(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