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探访“哆啦A梦”的新家

探访“哆啦A梦”的新家

经济参考报2011年09月23日09:30分类:尚品

身高129.3厘米,体重129.3公斤,万能口袋里有掏不完的奇妙道具,总能帮主人大雄排忧解难……哆啦A梦,这只陪伴“80后”长大的大脑袋蓝色猫咪如今有了自己的新家。纪念机器猫“哆啦A梦”创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博物馆在日本开始接待参观者。

在这座博物馆里,大人可以找回美好的童年记忆,孩子可以尽情享受畅游动漫世界的快乐。

大人乐园

藤子·F·不二雄本名藤本弘,在神奈川县川崎市生活和工作了35年。博物馆就建在离他家15分钟车程的地方。

这名漫画大师1996年去世,享年62岁。遗孀藤本正子和漫画公司从1999年开始筹划建立一座博物馆,一方面想通过这种方式报答一直以来支持藤子的读者,另外也可以更好地保存他的漫画手稿。

“其实这是一间开给大人的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饭岛妙子说,“许多当年看藤子先生漫画的孩子现在都已经长大,他们都是到这里来寻找回忆的。”

博物馆里保存着5万多幅藤子漫画手稿,包括《Q太郎》、《齐天烈大百科》等,当然少不了最受欢迎的《哆啦A梦》。

饭岛妙子说:“这里最吸引大家的莫过于可以看到藤子先生的漫画原稿。好多参观者都说,真正面对先生一笔一笔画出来的手稿就好像可以看到先生在创作,心里非常感动。”

藤本正子说,展出的这些原稿就是丈夫生命的写照,“希望大家看到展品的时候能够想起那个默默画了数十年漫画的男人。”

一名参观者在博客中写道:小时候每周都会按时坐在电视机前看藤子的动画片,许多动画片主题歌到现在还会唱,在展馆里听到那些记忆深处的曲调,禁不住掉下眼泪。真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

博物馆今年9月3日正式开门迎客,这一天是哆啦A梦的生日。

为了维持馆内秩序,博物馆采用预约参观制,预售门票每天不超过2000张,暂不接受海外预定。藤子粉丝众多,9月份周末票在开馆前全部售罄,而8月30日起售的10月份入场券,目前仅剩平日票可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