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天津国际婚姻博览会一站式服务

天津国际婚姻博览会一站式服务

2011年09月13日11:24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天津9月13日电(记者曾健)正在天津举行的首届国际婚博会上,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家企业向天津的准新人们,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与结婚消费相关的各行业知名品牌及特色服务,包括婚车、珠宝钻石、婚纱摄影、美容美发、婚庆、婚宴酒店、蜜月游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准新人们在享受便捷的同时获得更多实惠。

  本届婚博会10日开始,共设展馆面积近万平方米,吸引了婚庆、摄影、服装、餐饮、美容、旅游、酒店等12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参展,这也是天津市近年来布展面积最大、参展行业最多的婚博盛会。

  据一些研究机构统计,北京、上海等城市的结婚成本达到100万元,而像天津、西安等城市,准新人们的一次性花费也接近80万元。婚姻消费领域的水涨船高吸引了商家们的注意。

  一家一站式结婚工厂总监林山说:“我们的婚礼服务走完全路线,像婚纱照,我们包含整体的搭配,衣服、鞋子、饰品是整套的。所有的东西都是我们自己制作的。我们把结婚的大小事集合在一起去推出。目前整个亚洲的市场还没有这个项目。”

  博览会上,“百年婚纱照精品展”格外引人注目。该活动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天津文化界、民俗研究界、建筑研究界专家的支持。在征集到的200余张照片中很大一部分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结婚照,从中可以看到刚刚接触外来文化的天津新娘,从凤冠霞帔的“纯中式”装扮走向穿旗袍配头冠披白纱的“中西合璧”装扮,再走向“全西式”装扮的演变过程。

  200平方米的展厅中近百张不同时期的婚纱照,不但展现了摄影技术从黑白到彩色的变革,更从结婚这一特殊时刻的定格反映了津城百姓生活的实景原貌,极具史料价值。

  记者了解到,为期三天的“婚博会”还安排了非常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其中房地产领域的“新房房型及装修设计大赛”以及“天津最受新人喜爱的十大婚房户型”受到广泛关注。(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