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3)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3)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9日17:01分类:炫图

  9•11之后股价狂飙的6家公司

  苹果:上涨3,930%

  苹果公司在2001年才刚刚开始让华尔街相信它是一只值得投资的股票,这要归功于第一家苹果专卖店的开张和名为iPod的便携式音乐播放机的推出。你相信吗,考虑到2005年的拆股因素后,苹果公司的股价在9•11事件后的数天内为9美元上下。如果你还想要更加令人震惊的数据,那么看看这个:苹果公司2001财政年度的收入为53亿美元,而今年的预测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

  Imax:上涨3,390%

  无论你相信与否,Imax Corp.及其标志性的电影放映技术在电影《阿凡达》(Avatar)或者你们当地天文馆的穹幕电影问世前就已经存在很久了。第一块永久性的Imax萤幕建造于1973年,该公司股票则从1994年开始就公开上市交易了。该公司如今的增长全凭在好莱坞推广3D电影这一举动。仅仅是与四年前相比,该公司的年收入就增长了近两倍,考虑到经济衰退严重侵蚀了消费者支出和观影人数,这已经是不俗的战绩了。

  绿山咖啡:上涨2,840%

  是的,在谈到过去10年的大赢家时,科技和能源股的确表现出众。但咖啡业大王绿山咖啡也同样傲视群雄。考虑到三次拆股因素后,该股2001年的股价只有几美元,而如今的股价超过了60美元。去年该公司的收入超过13亿美元,而10年前其年咖啡销售额不足1亿美元。

  Amazon:上涨2,120%

  我们在这里就不谈Kindle了。亚马逊在2001年投身于纸质书籍销售业务。不幸的是,这项业务不够强劲,不足以抵消最初的成本。9•11事件发生的时候,该公司正在为实现有史以来的首次季度盈利而努力——2001年第四季度终于盈利50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全年收入仅略高于10亿美元。而该公司2011年的预测销售额为近500亿美元。

  priceline:上涨1,530%

  尽管10年来很多东西都发生了变化,但网上旅游服务公司Priceline.com有一点始终不变——其代言人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是的,在互联网泡沫破裂后,Priceline自上市初期以来苦苦挣扎了很长一段时间(据说夏特纳非常聪明地在股价暴跌前出售了部分持股)。但是,那些在2001年年底股价最低迷的时候买进并且10年来一直持有该股的投资者都获得了16倍的回报。

  中海油:上涨1,140%

  中国公司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为美国投资者提供了机会。国有石油巨头中海油是本世纪初开始在美国的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多只美国存托凭证之一。凭藉在上游和下游业务领域的积极开拓和稳步增长,中海油的股价也在迅猛上涨。该公司2001财年的收入为25亿美元。由于原油和汽油价格继续攀升,该公司今年的销售收入应能轻松超过37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