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2)

9•11十周年:华尔街回眸惨痛迎变革(2)

新华08网2011年09月09日17:01分类:炫图

  9•11中的个案:KBW总部全毁 精英分析师灰飞烟灭

  对于美国投行Keefe,Bruyette & Woods(简称:KBW)的600名员工中的许多人来说,每次想到已经去世的同事做过的工作和留下的教训,就会让他们记起911,这几乎已经成为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

  KBW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达菲(John Duffy)说他时常会想起约瑟夫•贝里(Joseph Berry)──他在2001年9月11日之前是公司的联席首席执行官,想他将会如何大显身手,说服公司的大客户投资于那些2009年金融危机后正在筹集新资本以恢复元气的银行。

  达菲回忆说,说服客户花钱是他的强项。贝里和KBW的另外66名在纽约工作的员工于2001年9月11日死于世贸中心。

9.11中让人心碎的一瞬间

  KBW股票交易部门的主管约翰•拉甘(John Ragan)是一位白血病人,也是这次事件的幸存者。他回忆起了已经过世的布拉德•沃道什(Brad Vadas)──1993年他在纽约受雇于KBW的时候,沃道什曾是他的负责人。拉甘还回忆了已故的销售交易员约翰•瑞安(John Ryan)如何帮助自己在客户面前应付裕如。

  2000年,拉甘被诊断出患上了白血病,之后即赶往波士顿接受治疗。2001年,随着他的病情逐渐好转,Keefe Bruyette让他在波士顿开设了一间常驻办事处。2001年8月,他正式开始在办事处的工作,此时距纽约总部被毁只有几周的时间。911之后,波士顿办事处成了重建公司交易部门的一个重要基地。

  在这起事件中丧生的Keefe Bruyette员工多数是知名的银行股分析师。其余则是资历颇深的交易员,比很多华尔街上的分析师都更了解这些股票。

  2008年,Keefe Bruyette的研究部门撰写了一份报告,利用同一种分析手段将几家银行的资本头寸进行了比较。有人把这份行业报告比作是政府2009年银行“压力测试”的一个早期版本。该报告让Keefe Bruyette的首席运营官托马斯•米肖(Thomas Michaud)想起了另外一份报告:一份由已故的KBW分析师戴维•贝里(David Berry)在大约20年前撰写的有关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放贷所面临的问题的报告。

  KBW董事会副主席兼总裁安德鲁•先恰科(Andrew Senchak)说,公司的声誉是靠研究建立起来的,而这些人却离我们而去了。尽管911事件中给这家投资公司留下难以消除的阴影,它的管理者却说,失去这些人就像是在天堂拥有了一个天使分析师团队,他们会看顾这家公司的。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