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吉林欧洽会在长春举行

吉林欧洽会在长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8日21:27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长春9月8日电(记者宗巍 徐永春 杜白羽)欧盟-中国(吉林2011)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吉林欧洽会”)8日在长春举行,来自21个国家的企业家代表参会寻找合作商机。

  据介绍,在本次洽谈会期间,将有178名来自欧盟国家的企业家代表和250多名来自吉林省的企业家代表进行洽谈,涉及领域包括汽车制造、机械设备、轨道交通、农业食品、环保产品、IT电子、生物制药等。

  在开幕式上,吉林省省长王儒林表示,近年来欧盟已经成为吉林省的重要投资来源地,作为欧盟和吉林省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吉林欧洽会”发挥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截至2010年底,欧盟各国在吉林省投资企业达到130户,累计投资19.88亿美元,实际投资额占全省利用外资额的19.42%。

  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主席路东表示,去年召开的第一届吉林欧洽会,在欧盟工商企业界引起较大反响。与会代表通过参加会议、洽谈和各种考察活动,对吉林省所处的区位优势、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特点以及社会发展等方面有了较深的认识,投资合作意愿强烈,也为这次洽谈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本次吉林欧洽会由吉林省政府和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举办,吉林省发改委等部门承办,为期三天。(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