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首个台湾免税购物公园在厦门开业

首个台湾免税购物公园在厦门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6日16:01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厦门9月6日电(记者付敏 张逸之)6日,厦门对台小额交易市场改扩建工程首期——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在大嶝岛开业。同时,设在免税公园台湾精品城三楼的台湾特色乡镇交流展示馆和设在台湾食品城一楼的台中馆也举行了开馆仪式,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大嶝小镇·台湾免税公园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除台湾食品城、台湾精品城和闽台风情街外,配套有写字楼、地下车库及公交场站等。首批入驻商品主要为台湾休闲食品、饮品、调味品、烟酒、茶叶及茶艺、工艺品、珠宝首饰、运动及户外品牌、土特产品、创意产品、餐饮等,大部分商品来自台湾中南部。

  台中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黄晴晓表示,现在的台湾免税公园的台中馆处在初期阶段,台中的厂商非常看好大陆的市场和商机,他们会在今后陆续进驻。

  “我们台中特色商品馆里所卖的东西都是物美价廉的真货。我们将努力把能打出台中两个字的商品做到最好。希望台中和大陆两边都有商机,共创双赢。”黄晴晓说。

  据了解,除首批建成开业的台湾免税公园外,建筑面积2万多平方米的海西名品城和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保税仓库计划于2012年建成。

  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于1998年5月由国家批准设立,1999年5月建成开业。2010年,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交易量达5.69亿元,慕名到大嶝市场旅游购物的游客达200多万人。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