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冯小刚跃升“股神” 一个月赚两千多万

冯小刚跃升“股神” 一个月赚两千多万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29日17:34分类:娱乐 社会

  想成为“股神”吗?去买中国影视公司的股票吧!这是网友的一句玩笑话,近日却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全球股市下跌,包括绝大部分好莱坞影视公司在内的大企业损失惨重;但在中国内地的上市影视公司,股价大多逆市上扬。

冯小刚跃升娱乐圈“股神”

  最近一个月,全球股市下跌,近日稍微有所回暖。但与整体市场相反,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华谊兄弟、乐视网、华策影视和光线传媒等四家影视公司,股价全部逆市上扬。可美国本土影视公司的股价就不那么乐观了,迪斯尼等大部分公司都跌得很惨。

  作为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导演冯小刚原本持有576万股,今年3月大约套现180万股,现在还大约持有400万股。如果不算之前的涨跌,最近一个月,冯小刚400万股,每股上升6元,大约赚了2400万。当然对冯小刚来说,涨跌早已成了不在乎的事,他曾笑言:“一场高尔夫球打完,出来一看,几千万没了。”现在他可以将后一句改成“多了几千万”。

  上述国内影视公司股价集体上扬的背后,是公司净利润的增长及其影视作品的大好“钱”程。影视作品方面,由华谊兄弟公司投资和发行的《全球热恋》即将于9月9日在国内公映,鉴于该系列的第一部《全城热恋》曾在国内票房过亿,这一部的“钱途”也基本可以预见。再看在美国上市的博纳影业,影视作品方面,由其投资和发行的《窃听风云2》目前正在国内热映,首周票房8100万人民币,这直接影响了其股价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