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香港国际机场职业博览会开幕

香港国际机场职业博览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6日21:2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吴铮)香港国际机场职业博览会2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向求职者提供涉及香港国际机场多类工种的超过6000个岗位。

  这次展会为期3天,由香港机场管理局和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处合办,吸引国泰航空公司等大约60家航空业者和机场机构参与。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在展会开幕式上说:“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么多家机构同时公开招聘,令这次职业博览会成为香港最大型招聘会之一。”

  他说,香港国际机场不但促进香港经济发展,还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如果算上间接和连带职位,从事机场相关工作的雇员占全港就业人数超过5%。

  展会主办方介绍,这次展会提供的职位涉及包括机舱服务、见习机师、地勤服务、飞机维修、机场保安、零售、建筑、园艺、清洁等多类工种。10多家参与机构还会在展会期间举办超过10场就业讲座,帮求职者了解业内最新信息和就业前景。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在开幕式上提到,如果《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得以实施,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机场管理局6月公布《香港国际机场2030规划大纲》,就机场发展提出两个建议方案,方案一是提升现有两条跑道的容量;方案二是兴建第三条跑道。郑汝桦说,这一规划大纲关乎香港国际机场长远发展策略,希望社会各界在公众咨询期间积极发表意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