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菅直人:多面首相(5)

菅直人:多面首相(5)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6日16:21分类:炫图

核心提示:虽然日本的首相不似西方政治首脑,他们身上的话题性并不强,但菅直人似乎是个例外。虽然他不像前任的安倍晋三那样风度翩翩,也不像小泉纯一郎那样个性鲜明,但他从不同场合折射出的人性侧面仍然让人津津乐道。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善于作秀 大地震中演“伪专家”闹剧

  福岛第一核电站危机发生后,“东京电力这帮笨蛋!”成了菅直人首相在官邸内的口头禅。另一方面,菅直人首相自负地宣称 “我毕业于东京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是政府里最懂原子能的人”。因此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12日)早晨,菅直人首相乘坐直升机自官邸前往福岛,亲自视察第一核电站。其后,就在其断言“作为专家,我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没有危险”的时候,核电站一号机组氢气爆炸,反应堆顶盖崩塌。真可谓当众出丑!另外,菅直人首相自诩为“专家”,亲自计算并决定了居民避难范围,其后又因核燃料棒数量计算失误,一度引起了不小的恐慌。

  3月15日早晨,菅直人首相宣称“对于东京电力的那帮笨蛋,我已经忍无可忍了!”随后乘车径直驶入距首相官邸仅10分钟车程的东京电力总部。面对尾随而来的众多新闻媒体,菅直人首相当面斥责东京电力的领导干部,“向首相官邸的汇报竟然晚了一个小时,这是怎么回事?!”“如果从福岛撤离,你们东京电力就等着关门吧!”也许在菅直人首相看来,如果在媒体镜头面前怒责“反派”东京电力,那么国民对于民主党的支持率就会上升吧。

  菅直人首相的此举,让我不禁回想起了上世纪90年代。菅直人这位政治家在日本备受关注要追溯到1996年其担任厚生大臣的时候。当时,在“药害艾滋病”事件中,厚生大臣菅直人怒骂隐瞒不报 “药害艾滋病”资料的厚生省官员,博得了国民的交口称赞。15年前的成功经验成为了菅直人对这次核泄漏事故处理方式的“出发点”。

  只是这次出演反面角色的由“厚生省官员”换成了“东京电力的领导干部”而已。不过出乎菅直人首相意料的是,这次的怒骂不但没有成就支持率的上升,反而引发了国民的不安“国家最高掌权者都如此的焦躁不安,真的没问题吗?”菅直人的这一次“表演”无疑是失败的。

0%0%

【责任编辑:张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