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菅直人:多面首相(4)

菅直人:多面首相(4)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6日16:21分类:炫图

核心提示:虽然日本的首相不似西方政治首脑,他们身上的话题性并不强,但菅直人似乎是个例外。虽然他不像前任的安倍晋三那样风度翩翩,也不像小泉纯一郎那样个性鲜明,但他从不同场合折射出的人性侧面仍然让人津津乐道。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与妻子是表亲 十足“妻管严”

菅直人与妻子

  菅伸子是菅直人的太太,也是他的表姊,被喻为“日本希拉里”;他们育有两名儿子;共同在东京居住。菅伸子在《你当上首相,日本到底会改变什么?》一书中还谈到与菅直人相识的经过:“我们没有命运般的邂逅,我的母亲和菅的父亲是兄妹关系。”“由于两人是表姐弟,双方父母还一度以医学上的理由反对我们结婚。”在菅伸子眼里,菅直人是个不解风情的人,她说:“我们的恋爱一点也不浪漫,菅直人从没说过要让我一辈子幸福这类的话。没想到两人居然一起过了四十个年头。” 菅直人被记者问及对夫人新书有何感想,他苦笑回答:“很害怕,还没读。”表露出“妻管严”的一面。当记者借用新书名提问:“你做首相,日本会有什么变化?”时,菅直人说:“希望把日本建成真正充满活力、每个人都不会孤立无援的国度,我称之为最小不幸社会”。

  菅直人是有名的“妻管严”。“当菅直人还是在野党议员时,他经常在国会会议上炮轰执政党政要,”妻子伸子说,“每当在电视上看到这些场景,我就想,‘我在家里就是这么对他的’。”在日本颇具社会影响力的《文春周刊》曾于1998年11月9日刊登了有关菅直人绯闻的报道,该报道指称菅直人与日本传媒界出身的女性形象分析师户野本优子关系暧昧,曾在酒店过夜等。面对这则报道,菅直人当时曾极力否认,并透露“我夫人说‘相信你们共同拥有了一夜,但没有男女关系’”。结果,这句话一度成为日本社会的流行语。后来谈起这则绯闻,他说,“我老婆后来骂我,‘你这个蠢货’。”尽管菅直人素有“爱妻家”、“恐妻家”的美誉,但自从该“一夜情”曝光后,他的形象在公众心目中大打折扣。入住首相府之前,菅直人一家一直租房住,没有余钱买房。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