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反对派称卡扎菲用黄金储备买命

反对派称卡扎菲用黄金储备买命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26日10:51分类:娱乐 社会

  据新华社电利比亚央行前行长费尔哈特·本达拉说,卡扎菲将会动用黄金储备替自己购买保护,同时制造混乱。

  意大利25日出版的《晚邮报》刊登对本达拉的访问文章。本达拉说,的黎波里的黄金储备价值大约100亿美元,卡扎菲如今既然逃亡,可能会带走部分黄金,“我确信,他眼下正试图收买一些部族或武装以保护他,同时制造混乱”。

  本达拉几个月前加入利比亚反对派。按他的说法,卡扎菲先前“迫切”想出售部分黄金。卡扎菲的盟友“不久前”曾与本达拉的一名朋友接触,想出售25吨黄金。“我建议(朋友)他拒绝,我的朋友立即回绝那一提议,”本达拉说,“但那是个明显指示。”

  本达拉同时说,利比亚现阶段“需要50亿至70亿美元以重启银行系统、支付工资和进口费用”。“我们不需要捐助者,利比亚是个富裕国家,”本达拉说。他估计,利比亚包括中央银行、主权财富基金和黄金储备在内的国家资产“价值168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