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第八届中国(常州)动漫艺术周开幕

第八届中国(常州)动漫艺术周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5日16:59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南京8月25日电(记者顾烨、程静)由文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第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暨国际动漫博览会25日开幕。

  本届艺术周以“合作共赢·创意未来”为主题,安排了博览会、交易洽谈、主题峰会、万人动漫狂欢夜、动漫主题花车巡游和“金恐龙”国际原创作品大奖赛等15项特色活动,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嘉宾、客商应邀参会。

  在主展馆常州国际会展中心,3万多平方米内,各种动漫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名企业汇聚一堂。在3D电影馆,不仅有全球最炫的50部3D电影,还有最新研发的裸眼看3D片的立体电视机、体感网游,有用3D立体照相机拍摄的立体照片等,使观众在现场互动中体验高科技的魅力。

  在本届动漫艺术周上,观众将尽享视觉大冲浪,除了能体验《愤怒的小鸟》《预言2》《龙之梦》《瞪眼青蛙》等游戏,还能欣赏到富有特色的国际漫画名作和精彩纷呈的Cosplay大赛。此外,国内各地的动漫主题店还将进行卖品大汇聚,设立了236个衍生产品卖区,呈现了一个由各种卡通明星人偶、网络红人组成的童话世界。

  本届艺术周参展规模突破400家,其中海外企业、客商占到30%,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波兰、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

  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马达说,2003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创意策划了中国国际动漫艺术周,经文化部批准,第一届动漫艺术周于2004年在常州举办,后正式定为现名。经过前七届的不懈努力、不断优化,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已经成为国家级的著名国际动漫交流活动和品牌项目,成为中国动漫的展示中心、交易中心、生产中心和推广中心。(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