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5)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5)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5日16:04分类:炫图

家庭:贤妻让乔布斯变得平和

一直以来,乔布斯给大众的印象都是骄傲自私、不近人情。他拒绝接受自己的亲生女儿,拒绝任何女人主宰他的情感,因为刚愎自用,他曾失去了自己呕心沥血经营起来的苹果公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许多女人走进又走出他的生活,直到39岁时年轻美丽的劳伦娜出现。当时劳伦娜在斯坦福大学攻读MBA学位。两人的恋爱使乔布斯走出了上世纪80年代的一段荒唐的情感经历。

乔布斯与妻子

劳伦娜在生活习惯上与乔布斯有很多共同点。乔布斯是绝对的素食主义者,这也是公司被命名为“苹果”的原因,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食物。在与劳伦娜恋爱后,乔布斯惊喜地发现劳伦娜也是素食者。两人还都是日本文化迷,这些共同点让乔布斯相信,劳伦娜是最适合自己的“灵魂伙伴”。

1991年3月18日,乔布斯和劳伦娜在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举行了传统的佛教婚礼。

从那年起,乔布斯的许多梦想都慢慢实现了。他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妹妹以及分别36年的亲生母亲,更重要的是,他力挽颓势,重返苹果公司执掌大权。对于这一切,乔布斯曾感言:“这些都要感谢我的婚姻、感谢我的妻子。”在乔布斯看来,是劳伦娜的到来改变了他糟糕的生活方式,将他引向了正确的生活道路。

似乎成功人士的经历都要较常人更曲折。2004年乔布斯被确诊患上胰腺癌。医生宣布他只有3至6个月的生命。可半年后乔布斯却奇迹般痊愈了,他把这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归功于信奉佛教和妻子的帮助。在乔布斯罹患癌症期间,劳伦娜始终不离不弃地陪伴在他身边,并且每天鼓励他积极战胜病魔。

无论在生活还是在事业上,劳伦娜对丈夫的支持都是一如既往的坚定。2008年10月,在苹果MacBook笔记本新品发布会上,劳伦娜悄然现身为丈夫捧场。媒体有趣地发现,作为“苹果第一夫人”,她使用的手机也是热销的苹果iPhone。两人在会场上的亲密表现更是羡煞了一众嘉宾。

如今,已步入中年的乔布斯变得日益平和,每个周末他和妻子都腾出时间免费接待小学生到家里玩耍。与其他超级富豪相比,乔布斯的家也显得低调得多:居住面积大约只有450平方米,有5个简单的房间,一个露天平台,一个能容纳3辆车的车库,以及由碎石铺成的小路。一切都很简单、紧凑、务实并且舒适,颇具劳伦娜的风格。夫妻俩还在房屋周围种上了6英亩的花卉和植物,并开辟了一个小菜园。多年以来,无论在何处安家,劳伦娜都习惯在自家门口亲自种菜和养花。对于乔布斯来说,有屋有田,有妻子对他的温暖呵护,就是他长久以来追求的生活。

0%0%

【责任编辑:张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