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3)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3)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5日16:04分类:炫图

如何创建苹果帝国?

在乔布斯创建苹果之前,所有企业一直奉行的都是以“客户就是上帝”的信条,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核心研发和营销产品,但封闭自我的乔布斯却反其道而行之,奉行“我即上帝”信条,引领消费者而不是迎合消费者,这种信条下的苹果产品从来都是特立独行,自己的操作系统,自己的软件,自己的硬件,自己的设计风格,时尚、小众、个性、高定价。也正因此,对于乔布斯和他的产品,社会上从来都是截然对立的两种态度——或膜拜,成为其粉丝,或排斥,成为其敌人。某种意义上而言,苹果就是一种宗教,乔布斯就是教主的不二人选。

乔布斯:他改变了世界

乔布斯与自己潜心开发出的产品

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营销模式,它的产品几乎不靠广告宣传,而且产品性能并不是最好的,价格也不低廉,但只需乔布斯的个人品牌和粉丝狂热的情感,产品就能倾销一空,中立的媒体也甘愿为之留着大幅的版面,日复一日为之做着免费广告。就像乔布斯所说:“苹果教的伟大光芒,会让信徒们开着车子跋山涉水前往同一个幸福的终点站。”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