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2)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2)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5日16:04分类:炫图

传奇身世

史蒂夫·乔布斯,出生于1955年2月24日。他一出生就面临背弃,他的犹太裔父母,在儿子出生不到一周,就冷峻地宣告了对他的遗弃。也许可以推想,这对欧战以后避难至美国的夫妇,是如何屏息倾听全欧陆的犹太人就住在死亡的隔壁,声息渐弱。对于见惯了一出生就死亡的人来说,他们在生活面前,对生命抱有的希望是卑微的。他的亲生父母,Joanne Simpson和Abdulfattah Jandali,在乔布斯出生时还只是一对未婚的研究生情侣。在抛弃乔布斯之后不久他们结了婚,并育有一个女儿,也就是乔布斯的亲生妹妹,美国知名小说家Mona Simpson。

乔布斯是一个禅宗佛教徒,曾一度考虑出家为僧。乔布斯在进入大学之后的一个学期就选择了辍学。离开校园之后的他为了寻求精神启示,来到了万里之外的印度,并向当地人讨教有关佛教的文化知识。在返回美国后,他已成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并剃光了自己的头发。

1972年高中毕业后,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里德学院只念了一学期的书。1976年,时年21岁的乔布斯和26岁的沃兹尼艾克在乔布斯家的车库里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在此后的三十多年中,乔布斯成为全球“苹果教”的神。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