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

乔布斯:树敌无数却仍能登顶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5日16:04分类:炫图

当你花费几个月的积蓄去苹果专卖店捧回一部iPhone或是ipad时,你已经成了乔布斯的粉丝。凭借着完美的设计和超凡的创新能力,苹果产品在最近的三年里横扫全球,“他用一款iPhone干掉了诺基亚,之前用iPod超越索尼,再回过身来用iPad撼动微软和英特尔。”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炜就是乔布斯的忠实拥趸,他的话一针见血地指出苹果近年来的成功。然而,在一片唏嘘与惊讶之中,苹果公司传奇合伙创始人、顶级决策者史蒂夫·乔布斯8月24日辞去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

 

苹果CEO乔布斯辞职 建议COO库克接任

苹果的辉煌是否会因乔布斯的离开而结束? 

苹果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宣布,该公司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将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乔布斯仍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苹果董事会成员阿尔特-莱文森在声明中说:“史蒂夫独特的视野和领导力拯救了苹果,是他引领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具价值和创新力的科技公司。”

声明没有给出乔布斯辞职的原因,但其健康状况一直被外界关注。

乔布斯患有胰腺癌,而且还是恶性的肿瘤,在胰腺内的恶性肿瘤引起死亡的概率非常的高。2009年4月,乔布斯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卫理公会大学医院移植研究所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非常成功。

乔布斯曾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因病休假,当时苹果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24日在乔布斯宣布辞职的消息发布不久,苹果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5.3%。

乔布斯被视为苹果公司的心脏和灵魂,分析人士和投资者曾多次表现出如果乔布斯离开苹果,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将如何应对的关心。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