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7)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7)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4日16:38分类:炫图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欧债危机中“三大”大事记

  【爆发】

  2009年12月8日,惠誉将希腊信贷评级由“A-”下调至“BBB+”,评级前景为“负面”;12月16日,标普将希腊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下调为“BBB+”;12月22日,穆迪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1”下调到“A2”,评级前景为“负面”。

  【蔓延】

  2010年初,欧洲部分国家陆续陷入债务漩涡。2010年1月11日,穆迪警告葡萄牙,若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赤字,将调降该国主权评级;2月4日,西班牙财政部称,该国2010年整体公共预算赤字恐将达GDP的9.8%。

  【动荡】

  2010年2月,金融市场遭受欧债危机重创。2010年2月9日,欧元空头头寸增至8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欧洲股市暴挫,整个欧元区正面对成立11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甚至有分析人士预言欧元区最终会解体。

  【缓解】

  经过了几个月的艰苦博弈,为稳定市场,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于5月10日最终达成协议,推出总额为75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基金,并同意向希腊提供110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6月7日,欧元兑美元汇率创年内最低水平1.1877美元。

  【趋稳】

  7月23日,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CEBS)宣布了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在接受测试的91家银行中,仅7家银行未能过关,绝大多数银行都能抵御可能加剧的金融风险。测试结果好于预期,欧元欧股开始持续温和上扬。

  【复燃】

  8月24日,标普宣布,由于爱尔兰政府救助金融业的成本迅速增长且超出预期,将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前景为“负面”。爱尔兰由此代替希腊,走到了第二轮欧债危机的最前沿。

  【救助】

  11月26日,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爱尔兰达成协议,联合向该国提供总额为85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至此,爱尔兰成为第二个正式申请国际援助的欧元区国家。

  【发酵】

  援助措施难挡欧债危机继续蔓延之势,市场担心,葡萄牙、西班牙和比利时等国全面爆发债务危机的风险较高,可能步希腊和爱尔兰后尘申请国际援助。12月6日,穆迪将匈牙利本外币政府债券评级由“Baa1”下调两档至“Baa3”,评级前景为“负面”。尽管匈牙利并非欧元区成员国,但该国的债务问题仍使得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升级。

  【升级】

  2011年8月5日,标普下调美国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已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标普说,调低评级主要由于美国政府与国会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少标普所预期的举措以维持中期债务稳定。

0%0%

【责任编辑:张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