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4)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4)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4日16:38分类:炫图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惠誉:欧资机构 视野国际化

  惠誉国际(Fitch)是唯一的欧资国际评级机构,总部设在纽约和伦敦。在全球设有40多个分支机构,拥有1100多名分析师。

  惠誉是“三大”中唯一的欧资评级机构

  1913年,惠誉国际由约翰·惠誉(John K.Fitch)创办,1997年底并购英国IBCA公司,又于2000年收购了Duff&Phelps和Thomson Bank Watch。目前,公司97%的股权由法国FIMALAC公司控制。Hearst Corporation于2006年并购了惠誉集团20%股份。

  在三大评级公司里,惠誉是最早进入中国的。

  这三家评级机构各有侧重,标普侧重于企业评级方面,穆迪侧重于机构融资方面,而惠誉则更侧重于金融机构的评级。目前,惠誉的评级类型主要包括企业、金融机构、结构融资和地方政府、国家主权等方面。惠誉在美国市场上的规模要比其他两家评级公司小,但在全球市场上,尤其在对新兴市场上惠誉的敏感度较高,视野比较国际化。

  2000年惠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03年6月份,在北京成立了代表处,现在主要从事资料的搜集、研究、报告、宣传等工作。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邬润扬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飞往全国各地作讲座上。他说,惠誉在中国的工作也是刚刚开始,重点是培育这个市场。中国每天都在进步,但情况还是比较特殊。有一些国内的大型企业,在海外上市融资,他们对评级比较了解,但这些企业的数量还很有限。大部分国内的企业没有太多的评级方面的意识,因为中国本土债券市场不发达,企业的主要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