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炫图 >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2)

三大评级公司的发家史(2)

新华08网2011年08月24日16:38分类:炫图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7. 7.
    标准普尔:评级先驱 金融业标准创建者

  标普总裁夏尔马的离职将这一华尔街资历最老的评级机构再一次推到台前。标准普尔由普尔先生(Mr Henry Varnum Poor)于1860年创立。标准普尔由普尔出版公司和标准统计公司于1941年合并而成。标准普尔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其中包括反映全球股市表现的标准普尔全球1200指数和为美国投资组合指数的基准的标准普尔500指数等一系列指数。其母公司为麦格罗·希尔(McGraw-Hill)。

  标普前总裁夏尔马主导了对美国主权评级的下调

  标准普尔在资本市场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自1860年成立以来,标准普尔就一直在建立市场透明度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年欧洲的投资者对于自己在美国新发展的基础设施投资的资产需要更多的了解。这时,公司的始创人普尔先生(Henry Varnum Poor)顺应有关需求开始提供金融信息。普尔出版的各种投资参考都是本着一个重要的宗旨,就是“投资者有知情权”。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金融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业内人士千挑万选最终还是认定标准普尔独立、严格的分析及其涉及股票、债券、共同基金等投资品种的信息是值得信赖的。标准普尔提供的重要看法、分析观点、金融新闻及数据资料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基础的主要部分。

  标普是创建金融业标准的先驱

  标准普尔是创建金融业标准的先驱。它首先对以下方面进行了评级:证券化融资、债券担保交易、信用证、非美国保险公司的财政实力、银行控股公司、财务担保公司。股票市场方面,标准普尔在指数跟踪系统和交易所基金方面同样具有领先地位。另外,该公司推出的数据库通过把上市公司的信息标准化,使得财务人员能够方便的进行多范畴比较。标准普尔一系列的网上服务为遍布全球的分析、策划及投资人员提供了有效的协助。

  可以说,标普的成长与美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是同步的,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标普经历了多次里程碑式的发展,终于奠定了今天的市场地位。

  1906年成立标准统计局(Standard Statistics Bureau),提供在此之前难以获得的美国公司的金融信息

  1916年标准统计局开始对企业债券进行债务评级,随即开始对国家主权进行债务评级

  1940年开始对市政债券进行评级

  1941年普尔出版公司及标准统计局合并,标准普尔公司成立

  1966年麦格罗·希尔公司兼并标准普尔公司

  标准普尔在全球拥有18个办事处及7个分支机构,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分布在19个国家。标准普尔投资技巧的核心是其超过1,250人的分析师队伍。世界上许多最重要的经济学家都在这支经验丰富的分析师队伍中。标准普尔的分析师通过仔细制定统一的标准确保所有评论及分析的方法都是一致和可预测的。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