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台湾名品博览会10月“登陆”武汉

台湾名品博览会10月“登陆”武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4日15:46分类:收藏

  新华08网武汉8月24日电(记者黄艳)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与台北世界贸易中心24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1湖北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10月13日至16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该展会首次进入华中地区。

  湖北省商务厅台港澳处处长史立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一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北省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契合两岸关于不断改善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促进经济共同繁荣发展的主旨要求,有利于增加两岸同胞友谊和文化往来。

  台北世贸中心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熙蒙介绍,中部地区是台湾终端消费品的重要市场,此次博览会特别征集台湾优良中小企业,设立“台湾精品馆”,展示62家品牌138件台湾精品,其中有8件享誉“世界第一”,参观者可一览台湾产业的最高水平。为促进湖北与台湾的文化交流,此次博览会还设立了“文化创意区”“服饰及配件暨珠宝玉石区”,展示台湾年度文化创意精品,呈现台湾时尚魅力。

  此外,此次博览会也关注两岸共同关心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主题,展会上专门设计了“节能减排及消费电子区”,展出“台湾创造”的一批节能科技精品。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推动大陆居民赴台游进一步发展,将增设“农产食品区”和“健康养生及美容生物技术区”,集结108家来自台湾本土的小吃美食,这些来自台湾的食品全部具有安全卫生保证。同时,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民众都可以在武汉体验台湾的美容科技。

  史立宁表示,除了博览会外,借此机会为促进鄂台经贸交流,湖北还将根据台方参展企业的性质和需要,邀请省内外相关采购商,并举行考察交流活动。

  据了解,鄂台之间的贸易往来日趋频繁,今年1至7月湖北从台湾进口额达到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