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3万拍到15万 紫砂壶身价暴涨

3万拍到15万 紫砂壶身价暴涨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22日13:53分类:收藏

  一直以来,宜兴紫砂壶的价格与制壶者的职称、资历有很大的关系。不过,近来江苏的几场拍卖似乎开始打破这一规则,一些年轻工匠的作品也为市场所认可,照样拍出了高价。昨天,江苏中山拍卖在南京举行了一场紫砂壶专场拍卖会,一位70后紫砂壶艺人的作品遭遇激烈竞买。

  经过激烈竞价,范伟群的三件作品均大大超过起拍价成交,其中两件的起拍价定在2.6万元,一件起拍价为3万元,而实际的成交价则分别为8万元、12万元和15万元。对于这样的成交价,范伟群本人也非常满意。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拥有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的紫砂壶艺人是个70后。虽然年轻,却有着深厚的家庭背景,他出身陶艺世家,清末民初制壶大家范大生的嫡孙,正是因此,他的作品一上拍卖会,就有不少行家盯上了,一路追涨,最终以起拍价数倍的价格成交。

  江苏中山拍卖的相关负责人介绍,70后工匠不止是范伟群一人,而是一个群体,他们拥有全新的制壶理念,传统手艺也十分出众。只不过,一直以来,市场上都是要看名气、看职称和资历。而经过今年在江苏省内举行的几场拍卖会,更多人开始关注这些年轻的工匠。“毕竟一些老先生的作品已经在比较高的位置了,真正有潜力有空间的还是这些年轻的工匠,不管他们是否有名是否有高职称,还是应该看壶说话、看壶定价。”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