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黑龙江省抽检毛绒布制玩具超九成不合格

黑龙江省抽检毛绒布制玩具超九成不合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11:3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哈尔滨8月22日电(记者李建平)为加强流通领域毛绒、布制玩具质量监管,黑龙江省工商部门近期对省内部分经销单位销售的毛绒、布制玩具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发现超九成商品不合格。

  2011年第二季度,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委托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依据《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毛绒、布制玩具等标准,对鸡西市、七台河市的7家经销单位销售的19批次毛绒、布制玩具商品的小零件、模塑边缘、突出物、缝纫质量等十几个项目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合格商品仅有1批次,合格率5.3%;不合格商品18批次,不合格率94.7%。

  黑龙江省工商部门提示消费者,在选购毛绒、布制玩具时应注意产品标识要齐全,外观应整洁、干净,缝纫针脚均匀,无明显影响外观的线头以及开线、断线、破洞等现象;用手触摸塑料部件、金属部件等边缘、尖端应该光滑圆润;用鼻子闻时,如发现有霉变或有工业化学材料等怪味,应尽量避免购买。(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