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好书法是移动的房子 林散之字一年翻番

好书法是移动的房子 林散之字一年翻番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17日12:07分类:收藏

  在中国艺术界有这样一个说法,中国书法看江苏,江苏书法看南京。而以林散之、高二适、萧娴、费新我、武中奇为代表的老一代金陵书家的作品,一直居于中国书画拍卖的第一板块。最近多家拍卖公司所推出的林散之、萧娴的书法专场拍卖皆以高成交额为市场所瞩目。中国书画市场有“好字卖不过烂画”之说,而今好字也是身价百倍。本周日,江苏议事园大酒店将举行一场书画拍卖,其中包括林散之、费新我、萧娴等大家之作。

  这次江苏中山拍卖有限公司于本周末开槌,书画专场所推出的书法拍品中囊括了上述这些名家的精品力作。记者通过图录了解到,此次名家作品数量上不算很多,不过,大多是请了多位鉴定家反复论证后挑出的作品。其中一幅林散之书鲁迅诗,是林散之在七十年代精力最旺盛时的力作。费新我是被毛泽东称赞过的“左笔大书家”,本次推出的数件费老在文革期间所书的鲁迅诗,古拙老辣生趣全出。被誉为“女书圣”的萧娴,晚年书法多而早期则很少,本次推出的她早年临汉隶团扇,写得纵横开张与晚年的书风大不相同。

  从投资角度上看,书法作品在林散之的带动下,近年来风生水起。江苏中山拍卖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林散之的书法去年还是五万一尺,而今年已经到了十万一尺。一位鉴定家表示,买到好书法就是买到“移动的房子”,林散之在书画市场二十年的业绩就是最好的说明。而以徐乐乐为代表的南京本土书画家的作品,今年也以翻倍的幅度向上飞涨。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