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4)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4)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7日09:3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本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金牌之外的话题引发热议;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余书华用善举引导善良回归,被网友称作“最美女孩”。此外,北京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和被称为“梅超风”的台风“梅花”登陆等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热词四】“限地价、竞房价”

限地价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8月7日 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被围挡遮住的华润置地旗下位于北京市双井桥西南角一块已闲置6年的地(8月1日摄)。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80多万个相关结果。

  8月4日,北京市首宗“限地价、竞房价”土地出让项目正式挂牌上市。在确定地价的前提下,以“房价低者得”的原则,由开发商竞购。相关部门表示,希望通过出让方式的探索,引导开发商主动理性降低房屋销售价格和定位。

  (网言网语)网友“不能再涨”说,当前的房价已经远远地超出了百姓可承受的范围,许多地方的房地产调控没达到预期就是因为政府在其中有着巨大的利益,北京的试点或许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让利于民的作用。网友“小碎”说,这个政策虽好,但还需要有严密细致的配套措施跟进,从而确保房屋质量,杜绝分配不公和可能出现的权利寻租,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记者点评)“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已在年初“国八条”中提及,北京此次试点被广泛关注反映出的是百姓房价问题的关切。固定土地收益,房价越低越好,可以最大的限度让利于民,使地价房价可以完全控制在合理区间,达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不过好政策更需要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不能陷入越调越涨的怪圈。(完)(此稿配有图片)

0%0%

【责任编辑:范珊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分享到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编辑推荐

  1. 每日回顾(1月13日): 全球市场概览
  2. 每日回顾(1月13日):A股市场行情
  3. 每日回顾(1月10日):A股市场行情
  4. 每日回顾(1月7日):A股市场行情
  5. 每日回顾(1月6日):A股市场行情
  6. 每日回顾(1月4日):A股市场行情
  7. 每日回顾(12月31日):A股市场行情
  8.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9. 每日回顾(12月29日):A股市场行情
  10. 【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南美天气炒作持续美豆再涨超2% 油价攀升并创近一个月新高

大家爱看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社区精华

新华08金融词典

[每日一词]
+创建词条

点击排行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