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3)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3)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7日09:3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本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金牌之外的话题引发热议;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余书华用善举引导善良回归,被网友称作“最美女孩”。此外,北京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和被称为“梅超风”的台风“梅花”登陆等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热词三】“梅超风”

梅花,台风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8月7日 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摄

  8月6日,舟山市定海区岑港镇港口内避风的渔民在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引导下走下渔船以防御台风。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300万个词条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于7月28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随后一度升级为超强台风,并于7月31日减弱成强台风。从5日起,“梅花”沿着我国华东沿海地区一路“擦边”北上,相关省份严阵以待。

  (网言网语)新浪网友“茂平杨”说:台风“梅花”来临前夕,老天就像川剧的“变脸”,一会晴天阳光灿烂,一会阴云密布,大雨倾盆。有网友将这次“梅花”台风与“七夕“联系起来,写出了不少唯美的网帖。新浪网网友“小狼”说,原来,这次“梅超风”就是冲着舟山的桃花岛来的,还特意选择了七夕这个日子,因为,她知道,“陈玄风”还一直都在等着她。

  (记者点评)网民关注的“梅超风”已经在海上磨蹭了一个多礼拜了,但是这个号称近年来最强劲的“台风王”何时何地登陆,“梅花”能有“几弄”,连气象学家都很纠结。随着“梅花”的强势逼近,浙沪苏闽鲁等地正在全力部署防台风。而与之相对的是网友们的乐观主义和娱乐精神,他们灵感四射的创造力抚去了台风带来的恐慌,平添了许多浪漫和美好。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