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2)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2)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7日09:3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本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金牌之外的话题引发热议;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余书华用善举引导善良回归,被网友称作“最美女孩”。此外,北京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和被称为“梅超风”的台风“梅花”登陆等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热词二】“最美女孩”

最美女孩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8月7日 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2011年8月3日,手术室内余书华(中)和病人聊天以减轻手术带来的病痛。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60多万个相关结果。

  被打捞上岸的落水老人陷入重度昏迷,生命危急。一位路过的蓝衣女孩毫不犹豫地双腿跪地、嘴对嘴给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并等到老人被抬上救护车后才离开。女孩跪地施救的照片被传上网络,备受感动的网友们称其为“最美女孩”并纷纷转帖寻人,最终女孩被找到,她就是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的护士余书华。

  (网言网语)有网友表示,当余书华嘴对嘴进行人工施救的那一刻,其实是实现了爱心与生命的对接,是把社会中的每个他“当做了自己的亲人”。网友“小菁”说,近段时间接二连三地被散发于草根平民身上的“最美”善举感动着,草根平民的“最美”善举正在驱散“道德冷漠”“感恩冷漠”。

  (记者观察)当一个人面临死亡危险和威胁时,是否有人伸出援手考验的是良知和公德,检验的是世态和人心。从这个意义上说,余书华用实际行动拯救着似乎有些沉沦的道德。只有当麻木为热心所取代,当人们不再漠然于扶危救难,社会才会温暖和谐,善良才能最终回归。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