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社会 >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王濛被开除最受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7日09:36分类:娱乐 社会

核心提示:本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金牌之外的话题引发热议;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余书华用善举引导善良回归,被网友称作“最美女孩”。此外,北京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和被称为“梅超风”的台风“梅花”登陆等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新华08网北京8月7日电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涂超华、商意盈

  本周,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金牌之外的话题引发热议;重庆酉阳县人民医院护士余书华用善举引导善良回归,被网友称作“最美女孩”。此外,北京限地价竞房价政策和被称为“梅超风”的台风“梅花”登陆等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热词一】“王濛被开除”

王濛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8月7日 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2011年1月16日,得知获得最佳团队奖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王濛(右)激动万分。当日,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300多万个相关结果。

  8月4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撤销两届冬奥会冠军得主王濛国家队队长的职务,取消她的国家队队员资格。至此,十多天前王濛醉打领队的事件终于有了最后的处理结果。

  (网言网语)网友“上山下乡”说,道德精神比体育成绩更重要,在有13亿人的中国,培养出几个冠军不是难事,难的是道德水准的提升。王濛失去的不只是一个国家队员的资格,更失去了太多的尊重。网友“小丑”说,人难免会犯错,应该给她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毕竟她曾经为国争光,社会应该多一些宽容。

  (记者点评)曾用奥运金牌点燃无数国人激情的王濛或许从未想到,从万众欢呼到千夫所指可以就在一夜之间。如今,王濛已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人们也开始更多理性的思考:王濛固然有错,但一直以来唯金牌至上的培养机制,忽视了对运动员人格的教育、修养的完善。它是否也应该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