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史海 读书 > 神秘UFO沉入波罗的海?

神秘UFO沉入波罗的海?

现代快报2011年08月03日10:57分类:史海 读书

  瑞典科学家彼得·林德伯格率领的海洋探险队日前利用声纳打捞一条百年沉船时,意外地在波罗的海北部的波的尼亚湾(位于芬兰和瑞典之间)水下约91米的海底,发现了一个直径约20米的神秘圆环。互联网上的UFO迷们纷纷大胆猜测,这很可能是外星球的UFO坠毁在地球海底的残骸!

波罗的海水下发现神秘UFO

  搜寻沉船惊见神秘巨环

  据报道,林德伯格向当地媒体解释说,“这个巨大的圆形物体直径大约20米。干海底考古这行,你会经常遇到许多令人惊讶的发现。然而这一回却是在我18年海洋考古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的,这个物体的外形接近完整的圆形。”林德伯格还发现,这个神秘圆环的边缘模糊不清且有缺口,周边海底环境有被破坏的痕迹,貌似该神秘物体在海底移动或者拖曳留下的痕迹。

  UFO迷欢呼“天外来客”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这个海底神秘物体究竟是什么,但瑞典的媒体却兴奋异常,连日来各报的头条纷纷予以大篇幅报道。与此同时,互联网上的UFO爱好者们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些人认为,这个海底神秘物体很可能是来自外太空的UFO,海底出现的拖曳迹象可能是它着陆海底造成的。还有人指出,从它圆圆的轮廓和别具特色的“前螯”来看,这个神秘物体应该与科幻大片《星球大战》中的“千年隼”号宇宙飞船酷似。

  然而有质疑者却指出,声纳图像的分辨率并不高,无法确定该海底物体的确是一个圆形。它也可能是一个天然形成的海底结构,或者是一个沉入海底的人造物体。因此仍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

  打捞出海或需数十亿美元

  虽然UFO迷们对此番在波的尼亚湾发现的神秘圆环猜测纷纷,林德伯格认为这除了可能是一个来自外太空UFO留下的遗迹,也可能是又一个“史前巨石阵”。不过林德伯格称,自己的研究小组对这处神秘海底既没有兴趣,也没有足够的资源对这一异常现象展开进一步调查,因为深海研究是一项耗费时间和金钱的昂贵项目。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这个海底神秘物体的确是一个UFO,将其打捞出海至少需要数百万至数十亿美元。如果它是一处自然形成的海底结构,打捞它却是劳民伤财。

  事实上,这并不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发现神秘的海底沉没残骸体。比如,1967年,美国飞行员罗伯特·布拉什在飞越过百慕大地区巴哈马群岛中的比米尼岛时,曾发现一片广大的海下建筑群,有房屋、街道、堤坝、仓库等等。其中最为突出的是一道由巨大石块砌成的石墙,迤逦1600米,石块每块长约5米,高约3米,厚约1米,石块与石块之间,有水泥浇注的痕迹,这就是著名的“比米尼大墙”。有人甚至猜测这片遗址很可能是一个未知外太空文明建造的海底孤城,或者是传说中沉没于大西洋的亚特兰蒂斯岛。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