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人物 理财故事 > 西方著名“虎妻”盘点(2)

西方著名“虎妻”盘点(2)

新华08网2011年08月01日16:50分类:人物 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邓文迪英勇护夫的事迹被曝光后,“虎妻”一词顿时成了热门话题。西方媒体开列了成为“虎妻”的三个必要条件:聪明、强壮和忍耐。

本文导航
  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希拉里:选择“宽容”的背后考量

  自从女性主体意识苏醒之后,贤妻良母式的女性角色被重新定位和认识。埃莉诺的伟大和悲哀在于自己心甘情愿地从属于丈夫的事业,并为了维护这样的事业而牺牲自己的许多幸福。相比之下,另外一位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忍耐则更加以自我为中心。希拉里是耶鲁大学法学院毕业的高材生,一毕业即参加了最高法院组织的“水门事件”调查团,直接参与弹劾尼克松总统的全过程。这是一个青年得志,心比天高的女性。当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因为和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有染,丑事为天下所知后,整个家庭处于风雨飘摇当中。不过希拉里选择了维持婚姻,用后来她自己的话说,这么做是因为她觉得“这个婚姻值得投资”。

希拉里“忍”功了得

  不错,当克林顿因为“拉链门”遭到国会弹劾的时候,一个完整和宽容过失的家庭有助于克林顿渡过难关。但是同样的家庭也能够帮助希拉里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美国社会当中所弥漫的宗教情绪注定了成为“成功人士”的先决条件是拥有完整的家庭。希拉里出于对自己政治生涯的考虑,不能够选择离婚,否则她今后竞选纽约州参议员和美国总统,出任奥巴马政府国务卿的种种行为将无从谈起。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