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长春:降温设备紧俏 销量远超往年

长春:降温设备紧俏 销量远超往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7日11:1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长春7月27日电(记者赵梦卓)随着伏天的到来,吉林省长春市的各大商场、电器行的降温设备销售火爆,空调、电风扇的销量翻倍增长。

  记者在长春市某大型连锁商店看到,不少百姓在电风扇摊位咨询选购。“最近天气又热又闷,在家坐着就一身汗,寻思赶紧买个电风扇解暑。” 长春市民刘芳晨说。据该商店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开始,电风扇的销量猛增。“我们6月份共卖出2000多台,7月份还没过完,已经卖出去7000多台了,比去年夏天卖得要好。”

  近日长春持续的“桑拿天”也让空调销售火爆起来。“6月份我们空调卖出了2001套,而7月达到了5500套。尤其是上周末,两天共卖出了650套,仅是海尔单店就突破了120套,比往年销量好了不少。”某商场电器营销总部总经理告诉记者。她表示,今年长春的高温比去年推迟了1个月左右,因此不同于往年6月份的“空调热卖期”,今年延后到了7月份。

  据了解,由于空调属于“淡旺季产品”,因此商家会在淡季时备足货源,尽量避免在旺季时“供不应求”。截至目前,空调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并未带动空调的新一轮涨价。(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