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跻身“千万俱乐部”亚明作品直追傅抱石

跻身“千万俱乐部”亚明作品直追傅抱石

现代快报2011年07月25日14:26分类:收藏

  昨天,南京经典拍卖的2011春季艺术品拍卖在丁山花园酒店举行,昨日拍出了整个拍卖会中的6个专场,现场人头攒动,竞价激烈。

  昨天的拍卖会包括亚明专场、新金陵画派专场、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书画,以及两个林散之专场。其中傅抱石的作品《郭沫若诗意图》以500万元起拍,最终以1700多万元成交。

  傅抱石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书画市场上价格最高的画家之一,今年更是拍出了数件价格超过2000万元的作品。

  此外,金陵四大家之一的亚明此次有一幅作品《石壕吏》上拍,起拍价达到180万元,最终以91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则超过千万元,已经跻身“千万俱乐部”。据悉,此画为亚明先生1959年作品,题款“写于金陵紫金山麓”。这幅作品左上有金陵大学者、书法家胡小石先生录书杜甫《石壕吏》全诗。

  快报记者张波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