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香港书展文化书热卖

香港书展文化书热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5日10:3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香港7月25日电 本月20日开幕的香港书展已接近尾声,24日适逢星期日,展场内水泄不通。有参展书商加推优惠折扣卖书,文化书更是热卖。

  “读书好”的总编辑邝颖萱说,经济好、读者消费意欲强,加上天气好,生意明显比去年增加一成以上,“大部分人都买三本以上,而去年多数都是买一本”。她表示,时事政治类和文化类图书特别受欢迎,有很多年轻读者购买。

  据香港媒体报道,“经要文化”出版的旅游书从24日起“买二送一”,助理出版经理黄庆雄说,书展最后3天是销售高峰期,所以加推优惠措施,单是24日当天的人流就比平日多出三至四成。开幕以来该机构的旅游书已卖出约5000本,比去年增加五成。

  三联书店将部分通识历史书如《中国通史》《中华文明史》以五折售卖,部分新书减至七折。市场经理周淑贤说,星期日的人流比去年增长一成多,相信今年书展销售额比去年有至少一成的升幅。

  电子书也很受欢迎,首尚文化有150本电子书在书展期间以优惠价发售,部分低至原价的一成。行政总裁陈德姿表示,今年电子书展区的人流比去年增加三至四倍,不少读者带着平板电脑前来查询,当场下载程序试读免费书籍。(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