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赌石不如囤石藏家爱淘翡翠原石回家“养着”

赌石不如囤石藏家爱淘翡翠原石回家“养着”

现代快报2011年07月20日10:42分类:收藏

  赌石一向被认为是“高风险、高收益”,但记者日前从王府大街一家翡翠会所了解到,现在还有一群人,热衷“囤石”,买回原石后并不急着开,而是坐等原石涨价,奇货可居。

  刘先生是力天翡翠会所的常客,以前他来选翡翠成品,如今他迷上了原石。“我不是所有的石头都开,有的石头选择开,有的选择不开,拿回家养着。”刘先生告诉记者,有的原石我拿回去放在家里就感到很满足,我觉得它里头肯定不错,所以拿回去等“时机”成熟了再开。别以为原石拿回家就好了,刘先生还要精心护理,要保持它的湿度,每天用水湿润。

  记者在会所看到,周末去买原石的人还真不少。俗话说“十赌九输”,但有一位藏友告诉记者,以前的确是这样,但现在翡翠的价格飙涨,这个说法也不准确了。他认为,从他自己所经历的赌石情况来看,虽然大部分情况下不可能开出顶级高档原料,但一般开出来的料起码能做个小摆件,应该不能算输。

  记者从一位藏家处得知,南京一位翡翠大藏家曾花200万元购入一块翡翠原石,如今有人花数千万元想买下,这位藏家仍不舍,认为这块原石能涨到1个亿。力天翡翠会所的负责人谢龙告诉记者,在他的朋友圈子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原石,有的客人每周都来看看,囤着也不切开。

  “掌握资源才是掌握主动权。”谢龙说,矿山是资源、原石也是资源,许多人玩原石一方面玩的是未来增值,另一方面玩的是希望,因为石头不开,你永远不知道里面是什么颜色,水头如何。谢龙说,正是因此,许多藏家开始关注原石市场,开始收藏原石,而原石的价格也逐年增长。“尽管大家都不知道里面究竟有没有料,但价格还是涨得很凶。”谢龙所,今年半年多来,翡翠原石涨幅达到4成。

  快报记者张波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