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5:30分类:收藏

  新华08网上海7月7日电(许晓青、苏展)米老鼠、蓝精灵、蜘蛛侠、擎天柱、喜羊羊、灰太狼等巨型卡通人偶令人目不暇接……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7日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展览面积达27000平方米的本届博览会,由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馆内设有网络游戏、游艺机、动画、漫画、基地园区、动漫授权、桌面游戏等十大展区。迪士尼、世嘉、腾讯、盛大、炫动、万代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中国动漫人献礼建党90周年的“红色动漫”展区,成为本届博览会有别于往届的一大亮点。展览现场陈列了动漫设计师和动漫专业大学生利用漫画、动画、手工、装置艺术等作品,主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

  现场可以观赏手绘动漫作品“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色娘子军”“白求恩大夫”等。围绕红军长征等题材,还展出了新一代的动画衍生产品。

  美国迪士尼公司较往年扩大了展台规模,入口处设计成一个巨型“米老鼠”的展示空间,现场还可以看到《玩具总动员》《钢铁侠》《蜘蛛侠》等影片中的动漫或真人造型,并设有一个3D互动体验区。

  无独有偶,就在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举办之际,美国迪士尼旗下的3D动画影片制作中坚力量——皮克斯工作室正式宣布将于今年8月1日起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办“皮克斯动画25年展”,旨在向中国动漫迷解密3D动画大片的幕后创作过程。

  上海当代艺术馆馆长龚明光说,今年夏季上海将连续呈现中外动漫精品的顶级盛宴。中国动漫人在向海外领先技术学习的同时,也对中国原创动画的勃兴更加充满自信。(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