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第四届津台投洽会签约22个投资项目

第四届津台投洽会签约22个投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5:06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天津7月7日电(记者孟华、蒋玉鼐)在7日举办的第四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上,津台两地共有22个投资项目签约,总额达151.96亿元人民币。会上还签订了1个授信额度30亿元人民币的银商合作授信协议。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15个投资区域,其中天津滨海新区签约项目8个,签约投资总额99.1亿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多个产业,其中工业项目8个(含高新技术项目4个),服务业项目8个(含金融项目4个),农业项目3个,商业房地产和工业地产项目4个。

  天津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克丽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签约的项目主要有服务业项目投资不断加快、工业项目仍然是投资重点、台湾百大企业集团持续看好天津以及台商投资呈现综合性发展趋势等特点。

  2010年,津台贸易总额大幅增长71.7%,台商在天津的投资额增长52.1%。2011年前5个月,全市批准台商投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3.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6亿美元,分别增长23.6%和48.2%,台商投资天津呈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