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马耳他新公交系统启用中国金龙客车

马耳他新公交系统启用中国金龙客车

2011年07月04日13:31分类:尚品

  新华08网瓦莱塔7月3日电 马耳他新一代公交系统启动仪式2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马耳他运输和通讯部长奥斯汀·加特、中国驻马耳他大使馆临时代办傅智敏、中国厦门金龙汽车集团代表及马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启动仪式。

  据金龙汽车集团介绍,此次向马耳他出口客车项目合同金额超过1500万欧元,是迄今中国客车向欧盟国家单一批次出口金额最大的订单。174辆新型客车包括9米和12米两种车型,所有车辆均采用欧Ⅴ排放标准,并配备先进的智能车载定位系统,具有环保、节能、实时站台信息显示和方便残疾人上车等特点。

  新公交系统启用的金龙客车占到马耳他公交车运营总量的66%。加特表示,马耳他引入优质高性能的金龙客车是全国公交系统转型升级的一项战略性举措,相信将给马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带来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耳他此前的公交网络形成于上世纪30年代,经营分散,车辆老旧,平均车龄超过30年,污染严重。新公交系统的启用将给马耳他公交服务带来重大变革,可以有效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帮助马耳他向欧盟统一减排标准靠拢。(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