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鼓浪屿别墅之王”亮相拍台 或创别墅拍卖纪录

“鼓浪屿别墅之王”亮相拍台 或创别墅拍卖纪录

新华08网2011年07月02日11:31分类:收藏

  新华08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潘清)有着“鼓浪屿别墅之王”美誉的容谷别墅,将于近期在上海被拍卖。由于起拍价高达2亿元,这座知名爱国华侨李清泉的旧居有望创下中国内地别墅拍卖的纪录。

  坐落在鼓浪屿升旗山麓的容谷别墅建成于1928年,占地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为总高3层的中西合璧建筑。别墅拥有超过2000平方米的花园,假山、水池、喷泉点缀其间,五棵参天松树更是鼓浪屿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别墅主人李清泉(1888-1940)祖籍泉州晋江,13岁时随父侨居菲律宾,后成为当地有名的“木材大王”。抗日战争期间,这位爱国华侨曾发起组织“菲律宾华侨各界抗敌后援会”,斥巨资支援祖国抗战。

  作为鼓浪屿“万国建筑博览群”的代表作之一,容谷别墅近年来成为不少影视剧作品的取景地。《小城春秋》《肝胆相照》《太阳的颜色》等电影,以及《国家形象》《故梦》《又见阿郎》等电视连续剧,都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此拍摄。

  据委托方代表、厦门鼓浪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立伟介绍,鼓浪屿拥有众多形态各异的私人别墅,但大多由于家族关系复杂、继承人散居海外而无法办理产权关系。容谷别墅2010年10月获得新产权证,大大提升了其“稀缺”价值。

  主办此次拍卖的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透露,容谷别墅预计于7月底、8月初在上海拍卖,起拍价为2亿元。若能成交,容谷别墅将创下中国内地别墅拍卖的新纪录。(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