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西泠春拍7月中旬开拍 又有作品或破亿

西泠春拍7月中旬开拍 又有作品或破亿

现代快报2011年07月01日09:52分类:收藏

  艺术品市场的火爆从北方蔓延至南方。记者近日获悉,作为国内今年春拍压轴的杭州西泠春拍7月16日将举槌开拍。中国书画板块依然是其重头戏,其中任伯年单件最大尺幅的作品《华祝三多图》估价8000万-1.2亿元。西泠印社拍卖相关负责人称,从目前情况来看,该幅作品能破亿成交。

  近现代热

  任伯年作品或破亿

  今年春拍齐白石的《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成交,带动近现代大师杰作纷纷现身艺术品市场,行情直涨。记者从西泠印社拍卖得知,今年春拍他们将推出任伯年的一幅巨作,并有望破亿成交。

  任伯年是海派画家,他及其师友不仅造就了海派绘画,也为中国人物画、花鸟画塑造了新的分水岭。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镜清告诉记者,此次上拍的任伯年《华祝三多图》不仅是任伯年已知的单件最大尺幅、最具代表风格的作品,也是目前在市场上能够流通的任的最好作品。目前估价为8000万-1.2亿元,“从我们与几位买家接触情况来看,该幅作品能拍出过亿的价格。”

  记者了解到,《华祝三多图》曾在2005年以2700多万元的成交价创出当时中国书画拍卖的最高成交纪录。

  古书画丰富

  400幅作品待拍

  去年秋拍,八大山人的《竹石鸳鸯》在西泠秋拍上拍出1.187亿元,成为中国古代书画南方拍卖市场的最高价。陆镜清告诉记者,今年春拍除了近现代板块外,古代书画400余幅作品兼顾了平均水平及丰富性。其中包括著录于《钦定石渠宝笈续编》的元代赵孟頫《滚尘马图卷》、著录于《石渠宝笈》的怀素(款)的《草书千字文》等。据介绍,清宫旧藏中具有御题的赵孟頫画作仅有此件能在市场上流通。该幅作品估价为1000万元。陆镜清称,近两年中国书画市场火爆,天价频出,然而成交率才是一个重要指标,“我们的古画专场一直保持着80%以上的成交率,这便是对古画市场的一个肯定。”

  据悉,西泠印社春拍将于7月16日开始举槌。李健亚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