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第二届中国-东盟战略合作论坛开幕

第二届中国-东盟战略合作论坛开幕

2011年06月29日16:46分类:收藏

核心提示:第二届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28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泰双方政产学各界150人参加这次论坛,与会人员表示,将落实《关于深化与东盟合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广东企业走进泰国。

  新华08网广州6月28日电(记者张倩)第二届中国(广东)-东盟战略合作论坛28日在广州举行。来自中泰双方政产学各界150人参加这次论坛,与会人员表示,将落实《关于深化与东盟合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广东企业走进泰国。

  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泰国营商环境与中国对泰投资”,旨在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有关广东构建新的开放经济的要求,就广东与泰国在商贸、投资领域的合作展开深入探讨,解决广东企业赴泰投资和开展经贸活动的问题,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泰国外交部次长提拉坤表示,在中国对东盟的交流与合作中,中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地位,必然迎来广阔的前景,他十分欢迎中国企业赴泰投资和开展经贸活动。

  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傅朗说,泰国营商环境良好,合作前景广阔。广东和泰国已经建立起良好的合作交流沟通机制。2010年,广东与泰国已经成功举办合作协调会议,两地在经贸、农业、投资、旅游、体育等一系列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成了一大批专项合作项目。

  据悉,泰国是中国第14大贸易伙伴,东盟国家中第3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泰国第2大贸易伙伴。2010年,广东与泰国进出口贸易170.7亿美元,同比增长32.3%。今年第一季度发展势头良好,广东对泰国进出口总额62.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