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美国破产女商人拍卖戴妃礼服还债

美国破产女商人拍卖戴妃礼服还债

现代快报2011年06月24日09:56分类:收藏

 

  单肩象牙缎子礼服,1991年访问巴西时所穿,价值20万-25万美元

 

  丝绸格子礼服,1991年英国王室马斯登舞会上所穿,价值15万-20万美元

    为了偿还债务,她将在6月24日拍卖全部14件衣服。这些衣服中包括一件著名的深蓝色礼服,1985年戴妃曾穿着它在白宫与约翰·屈伏塔共舞,还有两件衣服是戴妃在为《名利场》杂志拍摄照片时所穿。

  据悉,在拍卖会上一件衣服就可能拍出超过67万美元的价格,有人估计那件标志性的深蓝色礼服可能以100万美元成交。

  其中包括戴妃在法国凡尔赛宫所穿的黑色露背礼服,这件衣服预计会拍得27.5万美元,还有一件她在1990年电影《钢木兰》首映式上穿着的优雅红色套装。

  除此之外,这批衣服中还包括1985年戴妃在伦敦音乐剧《悲惨世界》首映式上穿着的黑色天鹅绒礼服,价值约为17.5万-22.5万美元。

  50岁的登克尔女士希望能在6月24日多伦多举行的拍卖会上将这些衣服卖得400万美元,沃丁顿拍卖行称,拍卖所得的部分收入将归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学校所有,但大部分将用于偿还登克尔女士的债务。

  深蓝色礼服,1985年在白宫与约翰·屈伏塔共舞时所穿,价值80万-100万美元

  2011年1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女商人莫林·罗兰奇·登克尔女士破产,6月24日,她将拍卖戴妃的14件衣服,希望还清自己的债务。登克尔说:“现在,是时候终结我生命中‘戴妃礼服’的篇章了,以后我将把注意力倾注在我的爱人和私人生活上。”

  花67万拍得戴妃14件礼服

  1997年6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女商人莫林·罗兰奇·登克尔女士在拍卖会上拍得戴妃14件衣服。当时戴安娜王妃拍卖了自己的79件衣服,为慈善事业筹集了325万美元。当时登克尔拍得这些衣服仅花费67万美元。这14件衣服都是为戴安娜量身定制的,超过一半的衣服由凯瑟琳·沃克设计。

  经营与戴妃有关的基金会负债

  1997年戴妃逝世后不久,登克尔女士就宣布了在全球展出这14件礼服的计划,希望能借此为慈善事业筹集资金。因为她建立了“人民的王妃慈善基金会”,目的是“铭记戴安娜王妃在慈善事业上的目标和宗旨”。

  到2001年,这些衣服已在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展出,但是巡展并没有获利多少,为了保持运转,登克尔还贷款100万美元。最终,登克尔女士为此负债250万美元。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