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生肖领涨 红色邮票可能是下个热点

生肖领涨 红色邮票可能是下个热点

现代快报2011年06月21日09:44分类:收藏

  从今年3月开始,在生肖邮票的带领下,邮市出现暴跌,部分品种几乎被腰斩。不过,最近半个月以来,第三轮生肖票出现反转,在第三轮猴票、狗票等带动下,邮市部分品种在歇夏行情下也出现了大幅上涨。

  记者从一家邮票交易平台了解到,近期涨幅最为惊人的是第三轮,昨日,猴大版的成交报价为313元,就在本月初,猴大版的成交价不过262元,涨幅近20%。而此票去年这时候的价格还不到100元。猴小版也从上周的100元上涨至110元以上,上周市场价为100元的第三轮鸡大版现在站上了119元高位。另外,狗大版也从月初的58元,涨到昨天的70元,涨幅也超过了20%。

  从昨日的成交情况看,大部分品种稳中有升,部分前期热点品种仍在调整,但调整幅度已经十分有限。在近期生肖邮票的带领下,一些稀缺的老纪特邮票也涨势凶猛,老特黄山目前市场价位在8000至9000元。“文革”邮票全套80枚,4月初市场价格还在18万元左右,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蹿升到了25万元。一位业内人士称,这可能也受到建党90周年概念的影响。昨日建党90周年个性化邮(原)票从前一交易日的55元,一下子飙升到了70元,一天涨幅就超过27%。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与前期大跌有关,跌到位了,会迎来一波反弹。再加上股市一直在跌,不断有资金进入邮市,毕竟投资渠道并不多,有投资资金进入这个市场,一些题材就会遭到资金的炒作。在邮市,只要有品种带头上涨,那么一定会有品种跟进。记者了解到,明天中国邮政将发行《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6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分别为“开天辟地”、“烽火岁月”、“执政创业”、“改革大潮”、“世纪跨越”、“科学发展”,面值均为1.20元。小型张以“中国共产党党旗”为图案,面值6元。上述人士认为,受建党90周年影响,红色题材的邮票近期可能会受到关注,目前来看已经有个别品种表现非常突出。

  当下原本该是邮市的歇夏期,邮市却意外反转,上述人士表示,这个行情未必是一个长期牛市。他告诉记者:“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还是应该关注好的概念、好的设计、好的邮票,而不是跟风炒作,因为投机资金进入这个市场还是会在获利后了结离开,最后接盘的人肯定会被套牢。”快报记者 张波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