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收藏 > 第22届哈洽会签涉外合同178.2亿美元

第22届哈洽会签涉外合同178.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9日16:23分类:收藏

  新华08网哈尔滨6月19日电(记者梁书斌 强勇)19日,历时五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落下帷幕。本届哈洽会上,22个交易团组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订各类涉外合同178.2亿美元,签订国内贸易、国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总额2215.9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届哈洽会共签订进出口合同94亿美元。在签订的出口合同中,服装、机械、纺织品占较大比重,分别签约20.2亿美元、6.2亿美元、6.1亿美元。进口合同中,石油、粮油、黑色金属占较大比重,分别签约10.5亿美元、9.6亿美元和4.4亿美元。本届哈洽会上,还签订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8项,签订外商投资项目28项,签订境外投资项目15项。

  本届哈洽会共签订国内销售合同总额301.9亿元人民币。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343项,签约总额1914亿元人民币,合同利用省外资金1884亿元人民币。

  目前,哈洽会已成为国内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签约的重要平台。本届哈洽会上,黑龙江省内外交易团共与58个国家(地区)实现签约,签约国家(地区)数量为历届哈洽会最多的一次。俄罗斯仍然是哈洽会最大的贸易签约伙伴,占总签约额的65.4%(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