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中国迈向亚洲网络游戏市场“领头羊”

中国迈向亚洲网络游戏市场“领头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6月15日16:19分类:尚品

  新华08网北京6月15日电 目前,Xfire杯第二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记者15日从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获悉,与首届大赛相比,除了助学奖金翻倍外,这次还吸引了国外游戏企业的关注。

  “我们决定冠名赞助本届大赛,一方面因为这个平台本身很好,同时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行动。”克里斯顿(Clearstone)在线游戏基金部负责人布罗克·皮尔斯说。

  他认为,预计到2015年亚洲将成为游戏市场份额最大的地区,而中国显然会成为“领头羊”。同时,一批游戏创作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从追随者变为领导者。

  据了解,Xfile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上,是游戏玩家的顶级工具。它可以让用户与朋友用文本和语音聊天,让玩家截取和共享屏幕截图和视频,在网上直播游戏实况等功能。

  克里斯顿主要合伙人之一威廉·奎克利表示:“我们投资游戏产业,并不希望玩家沉迷其中,而是希望他们可以通过游戏获取其他方面的享受。比如,我们目前投资的Xfire游戏辅助软件,就是为了能够增加游戏更多的乐趣。”

  “支持中国青少年健康游戏的开发在我们看来极为重要,因为今天的青少年将是明天的游戏创造者。今天养成健康游戏设计和开发的习惯,将有助于确保明天的游戏为未来的时代带来极大的益处。”Xfire公司总裁马克·多诺文说。

  据了解,在首届大学生绿色游戏动漫设计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像《绿色防御者》《雨夜》等优秀绿色游戏动漫作品,折射出国产游戏动漫制作的美好未来。(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